Monday 22 August 2016

實習小記

終於登上西峰,繼續往南峰、主峰前進!
日子好快,
大學第三個暑假就快要結束...

這個暑假,
我每天忙著的就是實習,
比起前兩個暑假,
這個暑假賺的不多,
可是我很快樂...
每天早上起床換上上班服,
化上淡妝(就是讓人覺得我沒化的那種妝><),
出門前總會對著鏡子給自己一個微笑,
其他長輩其實已經爬到不知哪裡去了...
然後出發~
每一天的生活總會有 『早安!』『明天見!』
但更多時候是:
『人資部您好,我是靜妮,很高興為您服務!』
每天午餐、晚餐都會有魚有肉有菜;
會有咸湯甜湯、有五穀飯白飯,
重點是都是免費的~

兩個月裡面,
感覺自己的改變其實還蠻多的~
一開始進去覺得被分配的工作像是工讀生的工作,
但調整心態之後,
不管什麼工作我還是可以很開心地去做~
就感覺別人其實也不知道我能力在哪裡,
而且因為一些事情不太信任實習生也有可能,
所以希望被分配到可以學習更多的工作,
我就必須先證明自己可以~
後來發現其實公司同事人都很好,
在部門裡面沒有所謂的人事鬥爭,
大家就是互相幫忙互相調侃,
看到這麼漂亮的風景的時候,再辛苦都值得了!
這樣的環境我很喜歡~
每次有訓練課,
即使是高階主管課程,
經理也會讓我參加~
到後來我的直屬主管也慢慢地讓我做很多事,
這種被認同的感覺,
我很喜歡!

另外呢,
每個月都會要去參加登山活動,
7月份的登山讓我的腳失去知覺;
8月份的登山讓我突破自己~
每一次的登山,
因為過程中大家都跌到了所以..
我的腳那一攤就是我那自稱曉美女的朋友送的QQ
我總是可以學到什麼~
然後我超級感謝我的經理,
讓我看到了那麼美麗的風景,
也讓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
當然也讓我成功突破自己~
登山,
真的就是個很好的運動~

2個月下來,
在跟學姐分享一件事時,
學姐說她沒想過原來我很會social,
但我覺得我並沒有真的學會社交這一件事,
我只是單純地相信對每一個人報以一個真心的微笑,
他一定會感到那一份溫暖~
我不知道以後的我是否還可以像現在一樣,
但我想在還不需要虛偽的時候,
讓自己多一點真誠,
像個小太陽,
給人多一點溫暖。
接下來希望自己可以學會穿高跟鞋,哈哈><
現在的我在踏步時總很小心,
害怕吵到同事、吵到客人。
希望有一天我可以自信地邁出腳步,
微笑著跟客人greeting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