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December 2013

12月的檢討

月底了,年底了..
這一年裡,
想想自己到底成長了多少,
想想自己到底失去了多少,
又收穫了多少..
我想該做個反省,
讓明年的自己更好,
更有價值...

這一年,
打工佔掉我超過一半的生活,
每天朝九晚五的生活,
偶爾勾心鬥角,
偶爾笑笑溫暖,
偶爾出去逛逛,
那些在公司的日子,
有感動,
有憤怒..
不管如何,
它讓我成長,
變成一個更有智慧的人..
每個月一次的回家,
每個月一次的聚會,
讓我變得更珍惜一切,
變得更懂事..

大學生活,
曾經的很多幻想變成了泡泡,
害怕系上同學成了我最大的心理障礙..
我不想成為一個現實的人,
或許這是一個藉口,
但我就是真的無法加入這個大家庭..

政馬生活,
交了一群朋友,
曾經的野心慢慢地放下,
不想爭了,
只想握著僅有的友誼..
學會成為一個服從者而不是領導者或許也是我該學會的...
學會把笑容放在嘴角上,
而淚水放在肚子裡..
只想做個人人愛的開心果...
宿舍生活,
慢慢讓我發現人與人的相處真的需要很多容忍,
偶爾的溫暖讓我感動,
偶爾的爭執讓我不言,
我喜歡我的台生室友,
至少不是個現實的人,
至少讓我感覺很溫暖...

面對緋聞,
我一樣會有很激動的表現,
其實真正了解我的人會發現我一直是這樣..
但因為這樣,
或許讓不了解我的學長跟我變得疏遠了..
我不在乎別人的流言蜚語,
但我在意我倆因為緋聞而變疏遠,
不是因為有特別的情感,
而是我一直對友誼很固執,
兩個人的友誼,
如果沒有一方去主動,
或許就會一直這樣,
最後變成泡泡..
我有一股衝動想解釋清楚,
但莫名的解釋很奇怪..
我該就這樣不做何反應?
或許這也是成長的一部分..

接下來的幾個星期,
只想搞好學業,
然後開開心心地回家..

10度的政大,
好冷..
從山下緩緩走上山,
讓自己的心好冷,
看著路邊的風景,
想起好多以前,
才發現原來我錯過了很多美好.
冬去春來,
希望我的春天不會再有錯過,
希望我的明年不會再有遺憾...

期許自己的2014精彩..
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