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April 2013

工作。煩心

曾幾何時,
我熱愛我的工作,
我可以午休時間還沒結束,
就能回到我的工作崗位;
我可以過了放工時間。
卻還是埋首於我的工作...

然而,
現在當了正式員工,
忽然發現我真的好累,
每天進到公司,
就開始提防人,
別人說的話我會不停地過濾,
我開始會讓自己擁有完完整整1小時的午休時間,
我開始下班時間一到,
我就讓自己做自己的事,
這樣的我,
讓我覺得自己愧對自己的薪水,
讓我討厭這樣一直往時鐘看的自己...

我不該埋怨別人,
但我確確實實是因為她,
變得討厭工作,
每天想着如何去保護自己,
如何去遵守諾言,
真的很累...
小小的辦公室,
卻有着如此煩人的人事,
曾經我不去計較,
不去投訴,
默默忍受,
可是我真的受夠了...

我不想讓自己被一個自私的人欺負,
如果七個月你也沒有辦法忍受,
我的同學來了,
她能忍的了嗎?
我不是偉人,
但我受人恩惠,
自然我是站在公司立場想,
我不是愛投訴的人,
但她卻逼得我一定要說,
在同學面前,
我必須以公司立場說話,
但站在公司面前,
我也該為我同學說說話吧...
而那也是之前談好的,
18、19歲的我們還有自己的前途,
還有滿滿對未來的憧憬,
我不能自私,
不能不為我同學想,
所以,
請原諒我決定向老闆說,
如果她一定要繼續玩下去,
我想這反而會讓人覺得弱者是我們,
而法律是保護弱者的,
一間這麼好的公司,
又豈不是保護弱者、保護受害者?
我不挑撥,
我只說事實,
所以我問心無愧...

2 comments:

Jane Ying said...

啊嘛 社會現實啊
我現在好想回到讀書時代
工作太累了
不知什么時候會遇到什么樣的人 。

加油唄 ^^

Unknown said...

每天提心吊膽的日子真的很累,
失去工作熱忱的日子更是讓人覺得累,
但是最累的是我忽然發現我失去的東西越來越多...

真的好想回到讀書時候的我們,
雖然每天忙着讀書、考試,
但是卻很開心、很單純...

我會加油的,
你也要加油哦...
你真好,
最快擺脫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