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April 2013

牛角尖?

好久沒有update了吧,
Yihui Yeow 叫我要記得更新,
那她才知道我的最新動態...

其實不是不update吧,
只是不想讓自己的emo感染了別人,
讓別人跟我一樣悲觀吧..
還是圍繞在我的那個越陷越深的框框,
友誼,
真的很難讓人理解...

說我巨蟹敏感也罷,
說我沒安全感也罷,
說我佔有欲強也罷,
我只是單純的覺得友誼就像愛情,
有甜有苦,
友誼不是單方面付出,
它也需要雙方的付出,
我可以當踏出第一步的人,
但第二步可不可以由你來踏?
當我主動找你聊天,
然後你敷衍我,
又或者你不回答我,
真的會有受傷的感覺...

或許吧,
老師的話是對的,
畢業了再好的朋友也不過是曾經的好朋友,
再見面也不過是曾經的同學,
最後只不過是回憶裡那無關痛癢的一部分...
很好笑吧,
努力經營最後也不過是如此,
或許我該滿足?
滿足至少我們不是平行線,
至少我們不是陌生人?
真的很痛...

我不曾戀愛,
但我把友情想像成愛情來經營,
我覺得沒有錯,
曾經以為兩個的差別不過是友情長久,
愛情沒了,
就是陌生的兩個人,
原來我錯了,
友情跟愛情都一樣,
會讓人有溫暖、有甜蜜、有刺痛,
但最終都是陌生的兩個人...

是我貪心了嗎?
是我多疑了嗎?
當我發現你會主動找別人聊天,
卻只會敷衍我時,
我笑了,
原來從頭到尾不過是我把你當好朋友了,
而你只把我當成再普通不過的人...
當我發現你覺得我的主動不過是煩人時,
我笑了,
原來從頭到尾不過是我一廂情願,
而你只把我當成再普通不過的人...
末了,
我只想說從今天開始,
既然我們只是再普通不過的兩個人,
我不需要再為了你犧牲我的睡眠時間,
為你開電腦,
為你查資料,
因為我們不是好朋友

1 comment:

Yihui Yeow said...

真是听话的小孩!谢谢你啊!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