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November 2013

小情緒

第一次穿著套裝工讀..
不知怎麼,
感覺自己回到了初中,
那個不會控制情緒的自己。
答應自己,
從那天起,
不要再把情緒寫在臉上;
答應自己,
從那天起,
不要再受別人的話語影響;
答應自己,
從那天起,
只做自己..
但似乎,
我沒有做到..

跟家人聊完,
我生氣地關掉視頻,
回到屬於自己的小情緒..
有人說套裝很適合我,很漂亮..
我不喜歡明明我努力的事情,
被別人當成一個無關緊要的開完笑,
我不喜歡已經改變的意思,
卻必須依循以前舊的說法。
或許我不喜歡的事情很多,
只是我從不說得清楚明白。

我把情緒帶到第二天的午餐,
我知道這樣做只是傷害自己,
可是我始終沒有辦法去控制,
一切不過因我在意別人說法,
所以我從未真真切切做過自己。

跟系上始終不能混熟,
音樂會.. 很棒.. 我是不是很有文藝青年的範兒?xD
一起合照的是一個很讓人感到溫暖的女孩,
或許她從未發現這是她的優點..

報告討論時間用通知而非詢問意見;
不用討論了,
小組裡幾個人知道而已;
他們約夜唱、酒吧,
我一個都沒參與,
因為我已知道結果,
不想再做多餘的事,
我想只要能跟一兩個人很好那就好了...
何必再讓自己辛苦、自己受傷?

上完國文課,
我知道我的小情緒又來了,
我不想說是什麼事,
但是確實再次因為別人的話語,
因為對方從未對我有過善意,
所以我受傷了..
不想多說什麼,
只想跑回屬於我的世界,
躲在屬於我的世界,
一個不會受傷的的世界。

我知道照片跟文字並不符合,
但希望自己記得這份笑容,
記得會笑的自己比苦著臉的自己漂亮很多,
提醒自己我更適合當個陽光女孩,
更適合多姿多彩的生活,
更適合微笑..
希望我會知足、會感恩..

考試倒數12天,
不要再讓情緒來影響自己..
我可以做到的!
加油!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加油啊孩子

Unknown said...

我會的..大概猜得到是誰留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