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January 2014

媽咪生日快樂+自我檢討..

最後兩科,
一看就是氣質非凡,很有墨水的人..
為了我們,放棄作家這一條路..
華語、英語,
考完會計,
回房大睡了3個小時,
睡前突然很感性..
(雖然我本來就是感性>理性啦)

媽咪昨天50歲生日,
其實心中很多想法,
但寫得太感性似乎不是我在家的表現方式,
想起小時候的我,
真的是蕭詩信講的,
壞到一個點,
拿著衣架跟媽媽打架;
一發燒就躺在床上什麼都不做,
媽媽還要用我最愛的腳車,
媽咪跟爸爸在師大的照片..
每次都說你跟爸爸是在中化同學會遇見,
你追爸爸,
可是你看爸爸現在將愛你,
還是值得啦..^^
陪我喝牛奶、吃麵包;
固執到一個點,
不想吃就不吃;
用我的語言天賦,
寫信給媽媽,
不是為了道歉,
是為了跟她說我很討厭她,
討厭她對我很不公平,
現在想起來真的很不對、很壞蛋..><

想起自己最愛掛在嘴邊的公平,
其實最霸道、最不公平的人是我..
總要求媽媽用對姐姐的方式對我,
要出國了,
就要媽媽來送機,
死都不要跟大隊一起去機場,
因為姐姐是這樣出國的;
要出國了,
遠沒出世前,
看我那臉就懂很壞蛋..><
媽咪叫我到了台灣要相親相愛,
要多讓姐姐,
她一直都很在意我進入培風、政大,
一直覺得我比她厲害,
但還是很大氣地祝福我,
我心裡頂了一萬個為什麼你不叫她讓我?
要考統考了,
就要媽媽每天下午來帶我去吃午餐好料,
因為姐姐是這樣考SPM的;
其實想想,
姐姐沒有念獨中,
因為她怕家裡負擔不來,
而我念了;
姐姐小時候就有長短腳,
有爸爸家族遺傳的腳力不好,
每天走路走一半就會突然跌倒,
而我沒有;
姐姐從小就很努力,
而我卻輕而易舉地把她的光輝蓋掉,
讓她現在有時還是會很自卑...

250的鋼琴畢業典禮,
我堅持那是我要的回憶,
你們就讓我去..
回頭想想,
其實媽咪只是用她覺得最適合我們的方式,
統考期間媽咪是每天都煮飯來學校給我吃,
每一餐都把我顧得很好,
知道我碰地理就沒轍,
每個晚上來房間在我旁邊一直念地理;
我動手術,
她每天去海邊買魚回家幫我補;
我說要進培風,
她就送我進去,
還去培風執教;
她很早就給我自由,
因為她早就看出我是一隻鳥,
不會願意被關在鳥籠裡,
不然只會鬧出更多革命..

謝謝您一直以來對我的包容,
我感恩我的成長裡面有媽咪做我的導師、朋友,
我們總叫外婆cartoon,
而你是cartoon家中的開心果,
每次都可以讓兄弟姐妹笑得很開心..
我的氣質美女媽咪,
50快樂..
我有相親相愛,
所以可以放心;
我會解決問題,
而不是只靠哭,
只靠意氣用事,
所以可以放心;
我會照顧姐姐,
所以可以放心;
希望有一天,
我可以讓你跟爸爸環遊世界,
去看世界,
享受最美的風景..

7 days to go,
等我的禮物喲^^

你總是最熱情,每次放假,都要邀請很多人來家裡作客,像是個劉家的camp..xD
讓我們回憶滿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