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January 2014

矛盾。心煩

satey celup^^
回家四天啦..
一開始對自己說這三個禮拜絕對不要對家人發脾氣..
很奇怪吧..
在朋友面前我從來不會發脾氣,
即使有多數都偏向開玩笑而不是真的..

這幾天只要是上課天就會載妹妹放學,
有時她會說她要去其他地方,
可是只要是車多的地方我都會說我不是媽咪..
然後時間差不多了就去載媽咪回家...
載欣去學鋼琴,
想說很久沒找老師了,
雖然我很怕鋼琴老師可是其實心裡是喜歡她的,
覺得她對學生很認真、對我們其實也是好的,
一進去先說了一聲 good evening, teacher
一開始她以為是阿欣,
後來轉頭看到是我就有點開心地說oh, ching nee!u look so different now.. when did you come back?
no la, teacher.. become so fat already.. not nice at all.. (這句話我好像說了很多遍)
聊了十幾分鐘我才離開..
老師給我的最後一句話是 take this as a compliment, dun say no,ching nee.
其實我真的是很自卑的女生吧,
雖然我總是會自戀地說我很美,
但很多時候心裡並不這麼覺得..

今天本來應該陪媽咪送禮,
我想說兩個人可以講很多平時在家我不會講的話,
結果突然爸爸也跟了過來,
簡單的家常菜卻有幸福的味道..
我在車上就很小聲地說 『我不要去了』..
車子肯定是爸爸開啊,
我要講的話我也不會講了,
兩件我要做的事都不能做,
幹嘛要去..( 這是內心的想法,但我沒說出來)
最後媽咪一直叫我去,
想到她不記得那些禮是要送誰的就跟著..
只是在車上我就超安靜,整個臉沒表情地跟著,
反正只要到要下車送禮的時候我還是會裝出來我很開心的樣子陪笑..
可以說我不懂事,可以說我很厲害裝,
反正這也算是一個我,
帶了面具沒有什麼事是做不到的..
反正爸爸叫我做什麼我都會做,
就心不甘,情不願地做,
一回到家直接搬laptop回房間做自己的事..
然後對自己說下次送禮我不要跟了..

其實心裡很明白,
說到底我就是不喜歡被人管,
我覺得自己長大了,
可以自己判斷很多事情,
我不喜歡每天有人來問我『你今天去牙醫那裡了嗎?』『今天去郵局了嗎?』
我知道那是一種關心,
可是我不喜歡我回答了『沒有,我不會去,我不敢自己開車去』
你又要擺一副很臭的臉給我,
那你就一開始不要問就好了啊,
每年新年前一次的gathering..
答案你明明就在問之前就懂了..
好吧,我個性本來就是這樣,
你越要管我我就越不可能被你管..

坐在電腦前只是忽然覺得自己真的很矛盾,
心情很煩,
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幹嘛..
腳傷其實還沒完全好,
其實還是感覺到痛,
可是還是跟自己說明天去打羽球好了,
最好把煩惱打掉,
然後好好看一部電影..

心情很不好..
就有東西悶在心裡,
我說不出是什麼可是就是很不好..
不想一起吃午餐,
不想破壞氣氛,
偏偏這時候說什麼吃完午餐要去麻坡..
ish!! 又是要擺一副很開心的臉去面對人..
很煩..很煩..非常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