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September 2012

罪恶感

昨天为了娘,
我对好朋友讲骗话了,
坦白说,
我不喜欢这样的自己,
我不喜欢骗人,
特别是我认定的好朋友,
就觉得朋友之间本来应该互相信任的。
假设今天被骗的人是我,
而我相信那个人,
我真的会很不好受。
所以站在别人立场想,
我真的觉得自己很坏,
很像在耍心机,
而我却是最讨厌那种耍心机的女孩的人。

信息发出去那一刻,
老实说我后悔了,
但是我没有后路,
如果我回的第二封信息是我骗你的,
那么会前功尽弃,
我想他也可能会以为我故意在找话题聊天,
所以我选择继续骗下去,
但其实我很有罪恶感,
骗完了,
打给娘,
我问她我可不可以把真相说出来,
我真的很有罪恶感,
最后说好考完试在说真相,
但只对他说而已。

第一次骗我好朋友,
老实说,
心里真的很不好受,
我担心之后跟他说真相,
他会生气,
会断送我们的友谊,
就像我说的吧,
我认定的朋友,
我会很珍惜那份友谊,
我们的友谊似乎是经营了很久很久才变到有点像跟薇、鱼、琪、媚、凌他们酱好,
又似乎比他们差了一点,
反正就是蛮不错的,
结果.....
曾经我说过,
我认定了的好朋友,
我会完完全全信任他们,
我不要再伤害我的朋友,
现在好像是我自己毁了约。

想起曾经跟佳在一起的时候,
那时他是我在那班里少得可怜之一的好朋友,
他会把笔记都给我,
会跟我分担我心里的泪,
而我却因为在班里受了很多委屈,
我对这班的人不怎么信任,
我伤害他,
伤得很重,
也因为这样,
我在运动会原本与他一起报名的比赛我退出了,
我没有跟他竞争过,
我就说我退出,
我觉得这是弥补的方式,
因为只能录取一个人,
那么我说我退出。

后来我道歉了很久,
也愧疚了很久,
似乎是到了毕业典礼的时候她才原谅了我,
那种感觉就真的很不好受,
所以现在我最有意义的礼物似乎就是她送的那幅画,
或许在别人眼里,
那是廉价到不行的东西,
但在我眼里,
那画有她的满满祝福,
满满的谅解,
礼物重要的从来就不是价钱,
而是心意,
所以那幅画我一直保存得很好。

唉,
考完试我会去自首的,
要不要原谅,
看他啦,
感受我全部会讲出来,
基本上现在好像也在给他心里准备了,
到时再看呗~

No comments: